习近平春节前夕赴四川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5)

习近平春节前夕赴四川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5)

祝福全国各族人民新春吉祥 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摘要: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农历春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四川,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离开映秀镇,习近平又来到率先推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考察。该村是全国文明单位、四川集体经济十强村,村集体资产达到4600万元,集体经济年收入超过460万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2.6万元。习近平进入“精彩战旗”特色产业在线服务大厅,察看特色农副产品和蜀绣等手工艺品展示,观摩人人耘“互联网+共享农业”互动种养平台操作,还自己花钱买下一双当地群众做的布鞋。习近平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加快农村发展、改善农民生活、推动城乡一体化的重大战略,要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把生活富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中心任务,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

春节在即,村里照全家福、写春联福字、包汤圆等新春民俗活动丰富多彩。习近平每到一处,都驻足同群众交流,他说:“我是人民的勤务员,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宗旨。”临行前,村民们欢呼着簇拥上来向总书记拜年,习近平热情同村民们打招呼,祝乡亲们安逸舒适、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13日上午,习近平听取了四川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对四川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四川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习近平指出,党的十九大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方向,为中国这艘承载着13亿多人的巨轮前行立起了新航标。全党全国全社会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参悟透、领会好,更好把握党的十九大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要多调研、摸实情,盯住抓、抓到底,崇尚实干、力戒空谈、精准发力,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