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不忘初心   爱岗敬业

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不忘初心 爱岗敬业

摘要:习近平主席阐述,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

2017年10月18日-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习近平主席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报告。其中报告明确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

习近平主席阐述,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

作为一名历史教师,深知中国共产党风风雨雨几十年创业的艰辛,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代表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先进文化,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八千多万党员之一的我倍感荣幸。我不仅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领会会议要求,更要明确进取方向、设定进取目标,在今后一个时期付诸行动、有所作为。

一、加强学习,坚定信念。自己坚持经常性的深入学习和钻研党的政策理论,大力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和理论水平,不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学习中,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反面案例与正面教育相结合,结合教学工作,大力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警省能力,促使自己时刻不忘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时刻牢记为全心全意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除了提升历史学科专业知识之外,还要学习教育学心理学的知识,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时事政治。没有正确的政治观点,就等于没有灵魂。有了灵魂,方有品质;勤于学习,就有提升。温良恭俭,可以格物致知;德才兼备,方能修齐治平。要向经验丰富的同志学习。学习他们的看待事物的立场、分析问题的方法、解决困难的手段;学习他们驾驭复杂局面、应对突发事件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水平。

二、廉洁自律。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只有认真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时刻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克己奉公,廉洁自律,永葆共产党人的纯洁本色,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

三、要坚持以人为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针对教学实际,我觉得自己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1)认真备课,在备课时考虑学生的实际情况,开展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比如历史剧的表演、历史故事会、历史辩论会、历史法庭等,充分利用七年级学生活泼好动,积极乐观向上的特点,给他们表现自我的机会,锻炼他们的语言表达、思维能力,以及运用历史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2)在授课过程中注重学生的自主学习,合作探究和小组讨论,充分展示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作用。(3)布置作业要考虑时效性。尽量课堂留足几分钟的时间,让学生自己独立完成作业,并及时掌握学生完成作业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展开下一步的教学。(4)及时地反思自己的教学方式和教学行为,做到有礼有节有据地做学生工作。平等地对待学生,热情友好地帮助学生,力所能及地解决学生的困难。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