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变“三下乡”为“常在乡”

广西:变“三下乡”为“常在乡”

摘要:“我们希望通过活动,引领大家选择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负责人说。卫生下乡是此次活动的重要内容,在“三下乡”一条街服务活动现场,来自各大医疗卫生单位的专家学者,细心为广大群众进行健康体检,答疑解惑,深受群众欢迎。

冬日山区,天气阴冷。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体育公园却人头攒动,一个个展位依次排开,一位位专家耐心答疑,一张张笑脸欣慰而去。

这是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现场。1月17日至18日,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牵头下,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总工会、团区委等19个单位组成的服务团,为融水大苗山的群众带来了医疗体检、文艺演出、农业科普、法律咨询等系列活动,同时还开展了走访慰问、专项资助、物资捐赠等。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将把集中服务与常态化服务结合起来,并将‘三下乡’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扶贫开发,切实把民生项目、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大光介绍。

“医生,我的血压高不高呢?”“我吃的药感觉没有效果,该怎么办?”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北京协和医院等多个医疗卫生展位前,群众争相求医问诊,医生一一耐心解答并现场开出处方。“真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让北京的专家看病,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举办。”拱洞乡村民张德生说。

“我们希望通过活动,引领大家选择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负责人说。卫生下乡是此次活动的重要内容,在“三下乡”一条街服务活动现场,来自各大医疗卫生单位的专家学者,细心为广大群众进行健康体检,答疑解惑,深受群众欢迎。

除了“健康大餐”,更有“文化盛宴”。活动中,广西歌舞剧院等文艺单位带来的多个文艺节目,让大伙儿直呼过瘾。

“这个航模很好玩,老师也经常指导我们。”融水镇贝林小学六年级学生贾春杰说。此次“三下乡”关爱留守儿童支教活动“小小科学家课堂”走进融水镇贝林小学的“留守儿童之家”,全县航模爱好者纷纷赶来,观赏一次精彩的航模知识讲解和表演。

“我们把3D打印等一些前沿科技带到这里,希望能开阔孩子们的眼界,增加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广西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学生陈灿阳介绍。此次活动中,自治区教育厅组织了师范类、医学类师生参与开展支教活动,陈灿阳与其他志愿者一道,和乡村孩子们交流共享科学的神奇与乐趣。

在集中服务的同时,服务团各单位共分成17个小分队,深入各乡镇村屯,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并进行关爱留守儿童、家电维修、家禽养殖培训等活动,为农村群众送去了高质量的文化科技卫生服务。“我们要把集中服务和常态化服务结合起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变‘三下乡’为‘常下乡’‘常在乡’。”孙大光说。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