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发出号召: 4年后我们相聚北京

巴赫发出号召: 4年后我们相聚北京

摘要:当地时间21时10分许,闭幕式进入奥林匹克会旗交接环节,这标志着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时间”。交接仪式结束后,场内响起了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随后,“北京8分钟”文艺表演闪亮登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17天的激烈角逐,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25日晚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圆满落幕。在精彩纷呈的闭幕式上,奥林匹克会旗交接仪式和“北京8分钟”文艺表演备受瞩目。平昌冬奥会的落幕,意味着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时间”。出席闭幕式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致辞中表示,“我号召全世界的朋友们相聚在4年后的北京,共同参加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闭幕式的主题为“The Next Wave(下一波)”,重点展现韩国传统文化和现代流行艺术的共处与融合。在运动员入场环节,各代表团旗手在志愿者的陪伴下鱼贯进场。为中国代表团擎旗的是短道速滑名将武大靖,他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冬奥会唯一一枚金牌。随后,运动员开始入场,他们并未列队行进,而是三五成群,有说有笑,仿佛结伴共赴一场派对,十分轻松。

当地时间21时10分许,闭幕式进入奥林匹克会旗交接环节,这标志着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时间”。交接仪式结束后,场内响起了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随后,“北京8分钟”文艺表演闪亮登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巴赫宣布平昌冬奥会落幕。他说:“按照惯例,我在此号召全世界的朋友们相聚在4年后的北京,共同参加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随后,巴赫还邀请5位来自五大洲的运动员以及来自下届冬奥会东道主中国的运动员刘佳宇、来自韩国和朝鲜的各一位运动员上台,大家将拇指和食指捏在一起,摆出了一个在韩国演艺界非常流行的手势。21时40分许,奥林匹克圣火在体育场上空徐徐熄灭;4年后,圣火又将在“鸟巢”熊熊燃烧。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