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雄城际北京段明年通车!

京雄城际北京段明年通车!

摘要:京雄城际北京段将于2019年9月与新机场同步开通运营,这条铁路全部建成运营后,将构建连通京津冀重要节点城市与新机场临空经济区的快速客运通道。

北京市住建委近日对外披露正在协调推进的9项铁路工程进展,备受关注的京张高铁、京沈高铁、京雄城际铁路、城际联络线一期都有了计划开通的时间表。其中,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将在明年9月与新机场一同开通。

京雄城际铁路

今年2月9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新建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调整可行性研究报告,将新建北京至霸州铁路调整为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

根据规划,线路北起京九铁路李营站,途经北京大兴区、北京新机场、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市至雄安新区,新建正线92.4公里,共设5座车站,同步建设雄安动车运用所。

实际上,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早在2016年底就已经开工建设。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披露,李营至北京新机场段35.88公里线路仍按此前《关于新建北京至霸州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执行。这条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设计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李营至北京新机场段为250公里/小时),规划远景年输送能力单向5000万人/年,项目总投资335.3亿元。

京雄城际北京段将于2019年9月与新机场同步开通运营,这条铁路全部建成运营后,将构建连通京津冀重要节点城市与新机场临空经济区的快速客运通道。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