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永不停歇再出征的时代号角

吹响永不停歇再出征的时代号角

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来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这次寻根溯源之旅,既是对真挚初心、坚定信念的政治宣示,也是向着8900多万党员、13亿多中国人民吹响的时代号角——永不停歇再出征、永远奋斗再创业。

创业难,守成更难。纵观历史演进、世间万象,大到国家、民族,小到个人、家庭,艰难创业时往往背负使命感、责任感和危机感,能够迸发出不屈不挠的昂扬斗志,激发出干事创业的蓬勃热情;一旦天下无事、承平日久,往往会疏于律己,斗志和激情就容易消褪,干劲和闯劲就容易松懈。正是在这个意义上说,任何一项事业都不能靠“守”来维系,必须靠不断的再创业来发展。

回顾过去,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取得了很多历史性伟大成就,但是在推进事业的征程上,我们仍然面临着一些需要穿越的雷区、闯过的险滩,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和忧患、定力和勇气,抓紧补齐短板、扎实加固底板,“决不能因为胜利而骄傲,决不能因为成就而懈怠,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

历史发展的前方,一切都是新的,都需要去开辟、去创造。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份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书,也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再创业的规划书、任务书,有一系列课题需要我们去应对。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惟有在奋进中继承事业,在创新中光大事业。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新创造的天地无限广阔,永不停歇再出征的时代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这一代人就是要不断在已有的基础上,担当使命、抓住机遇,用奋斗开创幸福未来,在广袤的国土上继续书写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