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

街道办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

摘要:强化党的领导,首先体现在思想认识上,就是要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通过自学、参加区级培训班和支部集体学习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我深切地体会到这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体现了大国大党的大历史观和大时代观,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现结合工作实际,主要谈以下几点体会:

强化党的领导要有新高度。习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在实际工作中我们也深刻体会到,越是急难险重的任务、越是复杂的环境、越是条件艰苦的地方,越需要强有力的党组织作为战斗堡垒。

强化党的领导,首先体现在思想认识上,就是要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其次反映在具体行动上,就是要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党的决策要得到坚决贯彻落实,街乡镇各级基层党组织都要向党(工)委负责,实现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做到蔡奇书记指出的“三个一”和“四个决不允许”。此外要处理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既要充分发扬民主,兼听善听、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又要有正确的集中,党的决策要坚决贯彻执行,不允许任何人讨价还价、自行其是。

面对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要有新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蔡奇书记强调,我们必须深入研究和把握首都和超大型城市的发展规律和阶段性特征,着力解决好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问题。

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在认识理解主要矛盾变化的新特点时,要着重把握好几方面:一是要辩证的看,正如陈吉宁市长所讲,既不能用本地区本部门面临的矛盾来代替全社会的主要矛盾,又要看到全局的矛盾在局部的体现。二是要从宏观看,准确把握在全社会领域存在的社会生产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城乡区域发展、收入分配等方面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三是要在微观看,深入分析查找本地区在诸如疏解非首都功能、文化与科技融合创新、高精尖经济结构、新型城市治理、区域协同发展、党的建设等领域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特别还要把握群众对美好生活便利性、宜居性、多样性、公正性需求的新特点。

践行新发展理念要有新作为。“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党做为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是建立在人民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这个深厚伟力基础之上的。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在全市“疏解整治促提升”的总体部署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一方面要始终坚持以民生福祉为本,不断治理“大城市病”、创新社会治理,通过拆除违法建设、强化门前三包管理、治理开墙破洞、推进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便民服务等一系列举措改善宜居环境,增强群众获得感,努力做到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人民共享。另一方面要把好事办好、把难事办妥,面对群众,要做有感情有温度的工作,把工作任务变成大家的事,汇民智、聚民力,团结起来一起去做,这也是对我们基层领导班子的执行力和领导干部施政能力的根本考验。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