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体育馆改扩建效力冬奥

首都体育馆改扩建效力冬奥

摘要:关于首都体育馆等5个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批复,首都体育馆、首都滑冰馆等5个项目将进行改扩建。

服役已经50年的首都体育馆将在2022年进行短道速滑及花样滑冰项目比赛,为此,它将进行一次改扩建。记者26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关于首都体育馆等5个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批复,首都体育馆、首都滑冰馆等5个项目将进行改扩建。

首都体育馆修建于1968年,至今已经服役50年。它曾经是北京规模最大、功能最多、适用范围最广的体育馆,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时,首都体育馆又将进行短道速滑及花样滑冰项目比赛。2008年奥运会时,首都体育馆就经历了一轮改扩建——为奥运会排球比赛而进行场地改造,同时增加包厢、电梯,还改善了通风、广播等设施。当初业主单位和设计师就考虑了赛后利用的需求,比赛场内的21块地板可以移动,放水结冰之后可以举办花样滑冰、冰球等冰上项目赛事。

因为见证了太多北京重大赛事,这座场馆在39岁的时候就入选了《北京优秀近现代建筑保护名录》。在这次改造中,首都体育馆将继续改造馆内比赛场地设施,内设1块冰面并新增相关附属用房。项目涉及总建筑面积4.54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达到2.77亿元。

批复内容显示,本轮改扩建的5个项目,分别位于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4号、56号,体育总局冬运中心首体大院内。

1990年建成的首都滑冰馆也在这次改扩建之列,和首都体育馆只有一河之隔。公开信息显示,首都滑冰馆改扩建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为改造馆内训练场地设施,内设3块冰面并新增训练观摩区。这个项目总建筑面积达到4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1亿元。另外,首体综合馆改造项目也在名单中,主要建设内容为改造馆内训练场地设施,内设1块冰面。项目总建筑面积1.37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8032万元。

首体冬奥赛事中心则将新建赛事管理用房、餐厅、设备用房、地下车库等,并配套实施首体大院整个园区室外工程,项目总投资为3.74亿元;运动员公寓改造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改造运动员宿舍和医疗与康复用房、运动员餐厅等相关功能用房及附属用房,项目总投资5651万元。

批复内容显示,为满足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比赛、赛事管理服务等需求,做好冬奥会场馆设施保障工作,5个改扩建项目总建筑面积合计为140254平方米,项目总投资合计为109681万元,所需投资由国家发改委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解决。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