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

大学生村官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

摘要:近年来,众多惠民政策向农村倾斜,这对广大基层组织来说是千载难逢的好机遇,大学生村官作为农村学历最高的群体代表,要发挥宣传、教育、引领作用,推动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向前发展,为群众谋取更多利益,在农村的广阔天地有所作为。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担负着带动农村经济发展的重任,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才能成长成一名真正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大学生村官。

一要多学习,不断提升自我。来到农村这个大舞台,就要珍惜机会锻炼自己。对农村情况缺乏了解,基层工作经验不足,就要做到多学习、多思考。积极学习并掌握开展农村工作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了解村情。虚心向村两委干部学习,向老党员、老干部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学习基层工作经验,学习与群众打交道的方式方法。勤于思考,敏于求知,取长补短,不断提升自己服务农村的本领。

二要实干苦干,助推农村发展。“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大学生村官要树立扎根基层,除了做好组织安排的本职工作外,更要积极参与到村级事务管理中,积极出谋划策,与村干部共谋本村发展大计。近年来,众多惠民政策向农村倾斜,这对广大基层组织来说是千载难逢的好机遇,大学生村官作为农村学历最高的群体代表,要发挥宣传、教育、引领作用,推动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向前发展,为群众谋取更多利益,在农村的广阔天地有所作为。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