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益杰:革命军人应有的精气神

张益杰:革命军人应有的精气神

近日读到一篇题为《该为明天的中国军人留下点什么》的文章,不禁想起60多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我军赢得这场战争的胜利,靠的主要是一股精气神,正如毛主席所说,敌人是钢多气少,我们是钢少气多。从外国军人对中国军人的每一分尊重中,可以感受到先烈们用流血牺牲为中国军队和中国军人所奠定的崇高地位。

军人的精气神,就是坚定的信仰信念,无畏的血性胆气,昂扬的战斗精神。这是先辈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和光荣传统。古今中外,真正的军人都是心怀家国天下,不畏流血牺牲的人。“人生自古谁无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面对敌人大义凛然,慷慨赴死,其浩然正气彪炳史册;“此日漫挥天下泪,有公足壮海军威”的邓世昌与战舰共存亡,壮烈殉国,千古流芳。纵观我军发展壮大的历史,无数革命军人无惧枪林弹雨,不怕流血牺牲,奋勇杀敌的战斗精神感天动地。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等先烈为我们立起了一座座精神丰碑。这就是外国人眼中中国军人的“东方精神”。正是这种充满血性的精神哺育了一代又一代革命军人,铸造了一支又一支有着辉煌战史的铁血军团。

如果没有昔日先烈们的浴血奋战、勇于献身和不懈奋斗,就没有今天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安居乐业。珍爱和平,但不乞求和平;反对战争,但不畏惧战争。这是新时代革命军人应有的信念与追求。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