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社论:认真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推动总书记重要思想在北京形成生动实践

【2017-07】社论:认真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推动总书记重要思想在北京形成生动实践

日前,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当前,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宣传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奋斗。

贯穿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线,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一个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证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胜利前进,实现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的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北京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首都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系统阐述了关系首都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问题,深刻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充分体现了对北京的厚爱和对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为首都当前和今后长期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带着感情,持续深入学习,领会思想精髓,不断增强行动自觉,切实落实到全市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

今后五年,是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持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坚定不移疏解非首都功能,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严格把住底线刚性约束,全力办好2022年冬奥会,在协同发展重点领域率先突破,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要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引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抓好“三城一区”建设,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实现城乡发展一体化,驰而不息深化改革,培育开放发展新优势,着力打造北京发展新高地。

要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保障和改善民生,打赢污染治理攻坚战,扩大绿色生态空间,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形成有效的超大城市治理体系。

要大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保护历史文脉,推动文化改革发展,建设全国文化中心。

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

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奋斗过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王玮玮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