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元宵月八年来最大

今年元宵月八年来最大

摘要:元宵节当晚,中国各地可观赏到又大又圆的满月,其视直径是2010年以来最大的。

中新社广州2月27日电 (郭军 李建基)中国农历元宵将至,月色如何?据广州市五羊天象馆27日透露,狗年的元宵月是8年以来最大的。元宵节当晚,中国各地可观赏到又大又圆的满月,其视直径是2010年以来最大的。

今年的元宵月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27日22时39分,月亮距离地球最近,只有36.4万公里。因此,待到农历正月十四、十五时,各地公众看到的元宵月都是又大又圆。

3月2日元宵节上午8时51分,太阳、地球和月亮排成近似一条直线,此时月亮最圆。但在广州乃至中国东部地区,此时月亮已西落。

元宵节当晚,在广州,18时51分,月亮从东方冉冉上升;次日凌晨1时17分,月亮升得最高,也最亮,而且位于正南方向,是赏月的最佳时光;清晨7时39分,月亮徐徐西落。

专家指出,明年2月19日的元宵月更让人期待。届时,“超级月亮”与“元宵月”巧遇在一起,而且中国处于全球最佳观测位置,极其罕见。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