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两会,习近平之喻言浅意深

5年两会,习近平之喻言浅意深

摘要:新一年两会在即,新华社《学习进行时》原创品牌栏目“讲习所”今天推出文章,与您一起品味习近平总书记在历年两会中那些深入人心的比喻。

【学习进行时】新一年两会在即,新华社《学习进行时》原创品牌栏目“讲习所”今天推出文章,与您一起品味习近平总书记在历年两会中那些深入人心的比喻。

1、绣花

2017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两次用到“绣花”这一比喻。

3月5日,习近平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说:“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

3月8日,习近平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说,脱贫攻坚“全过程都要精准,有的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

“绣花”,一针一线,针密线韧。习近平以此为喻,说的是精细、精准的工作方法。

唯有精细化管理,大城市发展才能针脚细密、严丝合缝,才能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增强发展活力。唯有精准施策、精准发力,脱贫工作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的全过程才能环环相扣,也才能扎扎实实帮百姓脱贫致富。

“绣花”,绣的是城市扎实细密的内里,绣的是农村稳扎稳打的未来。

2、方向盘、安全带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关键在领导干部。

2017年3月8日,习近平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

手中之权,用之于民,则稳行于大道;用之于私,则必会跑偏甚至犯颠覆性错误。

“廉者常乐无求,贪者常忧不足。”领导干部“清风两袖”,方能永葆初心,“车”行千里而无忧。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