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位身边“雷锋”入围中国好人榜3月候选人

274位身边“雷锋”入围中国好人榜3月候选人

摘要:3月2日,经广大群众推荐产生的274位“中国好人榜”3月候选人,今起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在中国文明网集中宣传展示,接受广大网友点赞评议。

3月2日,经广大群众推荐产生的274位“中国好人榜”3月候选人,今起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在中国文明网集中宣传展示,接受广大网友点赞评议。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雷锋精神激励和感动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在神州大地上,“雷锋式”的人物和事迹从未间断过。本月,群众就推荐了一大批日常生活中的“雷锋”:安徽90后小伙贾石帅寒冬中勇救2名落水儿童;河北渔民张连军为救遇难者果断放弃6万元财产空仓返航;内蒙古牧民扎巴义务植树造林60载,将2000亩沙地变“林海”;青海军人邱宏涛在海拔近5000米的雪域高原守护输油管线19年;山西乡村邮递员杨银科为大山里村民送信30余年,累计行程近20万公里;天津退休军医惠忠道发挥余热,组建志愿服务队常年义务为群众诊病治病……这些身边好人就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活雷锋。

通过“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您可以为这些候选人进行点赞、评议。如果您身边也有这样的“雷锋式”好人,欢迎将推荐信息发送到身边好人线索推荐展示平台(http://haoren.dc.10086.cn/)。移动用户只要输入自己的手机号,填写“好人”姓名、事件发生地、事迹简介、联系方式等信息,就可以完成好人好事线索的网上推荐,也可编发70字短信直接发送至106581055,随时随地推荐。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