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耕捷:在新起点上保障和改善民生

王耕捷:在新起点上保障和改善民生

摘要: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到“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实践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民生情怀。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到“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实践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民生情怀。

以云南铁路为例,这几年共开通了近800公里高铁,开行了覆盖17个省区市主要城市的直通高铁列车,云南不再是过去难以到达的“彩云之南”。

民生领域还有一些短板,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城乡区域发展和收入分配差距依然较大,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居住、养老等方面面临不少难题。在新起点上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就是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具体到铁路而言,就是不断深化铁路供给侧改革和高质量推进路网建设,充分发挥铁路运输路网发达、运量大、效率高和绿色低碳等优势,更好地服务民生。

保障和改善民生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是守住民生底线,量力而行是坚持实事求是,如此方能让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上升。 

(记者 张 烁整理)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