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一个汽车兵的故事”开展

“雷锋,一个汽车兵的故事”开展

摘要:3月4日,由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主办的“爱满京城”——2018年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推动日活动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3月4日,在北京汽车博物馆,志愿者在向小观众讲述雷锋的故事。本报记者 邓伟摄

3月4日,由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主办的“爱满京城”——2018年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推动日活动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图为观众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学习应急救援的基本技能。本报记者 方非摄

为迎接第55个“学雷锋日”,“雷锋,一个汽车兵的故事”主题展览昨天在北京汽车博物馆正式开展,近百名志愿者观看了展览。同时,活动现场发出了人人争当新时代雷锋、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的倡议。

展览分为“聆听·雷锋的故事、讲述·雷锋与汽车、遇见·身边的雷锋”三个部分。现场,当代志愿者、小小讲解员用情景剧的方式,展现了雷锋同志在平凡工作中的伟大信念和忘我精神。为推动学雷锋常态化,北京汽车博物馆同时启动了“雷锋,一个汽车兵的故事”活动季。汽博馆馆长杨蕊介绍,雷锋是一位伟大的汽车兵,汽博馆在筹建之初,就把雷锋和他最喜爱的解放牌卡车的故事引入到常设展览中,并依托展览,经过六年的策划和实践积累,形成了“雷锋,一个汽车兵的故事”特色教育项目,累计受众百余万人次。今年的雷锋季活动扣紧“学雷锋,志愿服务我先行”的鲜明主题,通过“一次展览、一部剧、一堂课、一首歌、一场大赛、一次志愿服务”的“六个一”活动方式,传播雷锋精神。

现场,党的十九大代表、丰台时代风帆楼宇党委专职副书记韩青发出“争做新时代雷锋”的倡议,号召大家向雷锋学习,向榜样学习,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维护者和引领者。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