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共同开展三大志愿活动

京津冀共同开展三大志愿活动

摘要:在志愿服务综合发布区,首都文明办、天津市文明办、河北省文明办共同启动“京津冀志愿服务联盟”,签署志愿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发布了2018年志愿行动计划——“蓝天”志愿服务行动、“清水”志愿服务行动和“冬奥”志愿服务行动,今年将动员三地有关组织和志愿者开展相关活动。

今天是第55个学雷锋日。3月4日,“爱满京城”——2018年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推动日活动举行。会上,“京津冀志愿服务联盟”宣布成立,包括“蓝天”志愿服务行动、“清水”志愿服务行动和“冬奥”志愿服务行动在内的2018年志愿行动计划发布,这是三地首次联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三个分别身着红黄绿交通指示灯颜色衣服的孩子跳起“等灯”舞;学生们拿起灭火器,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模拟如何灭火;志愿者认真地教市民进行心肺复苏……活动现场设立了2600平方米互动展示交流区,设置了清洁空气、节水护水、垃圾分类、文明出行、背街小巷治理“五大青年行动”展区,以及应急志愿服务、助残志愿服务等10个专题交流区。

在志愿服务综合发布区,首都文明办、天津市文明办、河北省文明办共同启动“京津冀志愿服务联盟”,签署志愿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发布了2018年志愿行动计划——“蓝天”志愿服务行动、“清水”志愿服务行动和“冬奥”志愿服务行动,今年将动员三地有关组织和志愿者开展相关活动。 

首都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三地首次全面联手开展志愿服务,未来将把志愿服务与实施“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相融合,聚焦政府关注、社会需要、民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城市运行、绿色环保、大型活动、应急救援等领域,每年发布一次志愿行动计划,每次发布1至3个志愿服务项目,分别在三地开展相应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动员机关党员干部、青年学生、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等参与。

“联盟将适时召开联席会议,推动三地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三地志愿服务联合会(协会)协同做好各项工作的具体实施,在人才培养、项目培育、课题研究、典型选树等方面实现资源共建共享、信息互联互通。”该负责人透露,从2019年起,每年将总结表彰一批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发布会上,第三批首都学雷锋志愿示范站(岗)同时公布。“北京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297个志愿服务站被认定为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首都图书馆‘童沐书香’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等241个志愿服务岗被认定为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岗。640名志愿者获北京市第四批五星级志愿者,据悉,目前本市五星级志愿者已达2172名,入选者均在“志愿北京”平台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500小时。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