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不带走一片云彩,却留下一泓清泉

雷锋,不带走一片云彩,却留下一泓清泉

摘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新的时代,新的梦想,新的征程,让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向雷锋同志再学习!

三月初春,抚顺的白雪还未消融,远处的高尔山在烁光下雄浑苍茫,倾听细流的浑河水流荡出历史的交响。驻望在这片沃野,红色的烙印串联起时代的过往,讲述着雷锋足迹下的爱、希望和荣光!

雷锋,是寒冬的腊梅,倾吐人间的芳蕊!

“万花敢向雪中出,一树独先天下春。”

1940年12月18日,雷锋出生于湖南长沙的一户贫苦农民家庭。他的童年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一样,充满着艰辛困苦。父母和弟弟相继离他而去,地主的压迫和剥削让他饱经沧桑,他靠着叔公的抚养长大成人,个子小却包含无穷力量。

在那个轰轰烈烈解放全中国的年代里成长起来的雷锋,就如同那支在峥嵘岁月里成长壮大起来的人民解放军一样坚毅顽强。

东方的红日普照苍穹,解放的浪潮奔腾流涌!千万个像雷锋一样的的农民摆脱了身体与灵魂的桎梏,从那时起“贫苦农民翻了身,成为了国家的主人”。

1959年12月9日,雷锋在弓长岭《矿报》中发表了《我决心志愿应召》的入伍申请书。第二年,这个坚强的小伙子就在众多立志参军入伍的青年中脱颖而出,从此踏上了军列,带上了大红花,开始了他光辉的军旅岁月。

“雪虐风号愈凛然, 花中气节最高坚”,逆境成长的雷锋恰如朔风冷雪中含苞待放的腊梅,坚强,充满新时代的希望!

雷锋,是合抱的月季,凝聚片叶的春华!

“晚开春去后,独秀院中央”。

雷锋身上彰显着人性的光芒,绽放着灼热的花火。“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雷锋,正是用他足下的履迹去将团结的品质践行和发扬。

他曾经说过:是党中央和毛主席解放了困苦的自己,他的一切都属于这个国家。

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我们这支军队的成功就在于与百姓的深情厚谊,而雷锋正是一个团结人民,为人民服务的代表。当他得知辽阳地区发洪水时,第一个报名开车赈灾,并把自己攒下的所有积蓄都交给了当地的政府,当大家问他的名字时,他只是留下“我是人民解放军”的一个小字条,在群众中留下了经久流传的美名……

他志愿担任驻地学校的校外辅导老师,给孩子们讲述祖国的故事;他外出办事,常常为驻地的百姓忙到深夜;他路遇探亲的老大娘,自己亲自来回二十多里地将其安全送到,走的时候连一口水都没有喝……

“何以此花容艳足,四时长放浅深红。”点滴的情记录着伟大的爱,似月季飘香,环抱着片片芳叶,凝刻着点点香痕!

雷锋,是清峻的林竹,冲破坚硬的石岩!

“莫嫌雪压低头,红日归时,即冲霄汉;莫道土埋节短,青尖露后,立刺苍穹。”

雷锋的岗位是平凡的,但正是这份平凡中的坚守和奋斗,铸就了他不平凡的人生。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工作永远是进步,任务永远是成长。在他清澈的眼眸里,奉献是快乐,牺牲是伟大,人民是父母,部队是家庭。入伍不久,他报名参加上司水库抢险救灾,带病冲锋在最前,奋战七天七夜,荣立二等功;他被上级任命为班长,带领战友造就了一个全军闻名的“四好班”。在他短暂的军旅生涯中,用行动诠释了何为恪尽职守,何为爱岗敬业,何为革命军人。

他曾经说过:“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的坚守在生活的岗位上。”

他的人生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却有着对共产主义的热爱,对理想信念的追求,对革命事业的专注。

他是那闪耀着光芒的螺丝钉让人触心,让人敬仰,让人感动!

竹子心无杂念,甘于孤寂,她不求闻达于莽林,不慕热闹于山岭,千百年过去了,却终成这瀚海般的大气候。

天地相别,却未曾离开!雷锋虽然已经不在了,但他所留下的精神甘泉,一直哺育滋养着中华儿女向着太阳生长,向着理想追逐!

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新的时代,新的梦想,新的征程,让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向雷锋同志再学习!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