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梳理区内传统花会项目

海淀梳理区内传统花会项目

摘要:作为海淀区2018年“海之春”新春文化季系列活动之一,一年一度的苏家坨“龙腾狮跃”传统花会走街活动,日前在前沙涧地区拉开帷幕。

作为海淀区2018年“海之春”新春文化季系列活动之一,一年一度的苏家坨“龙腾狮跃”传统花会走街活动,日前在前沙涧地区拉开帷幕。数十支传统花会队伍现场带来各式各样的民俗表演,这也标志着海淀全区对区内传统花会项目展开集中梳理。

连续数年,元宵花会踩街已成为地处海淀北部的苏家坨地区百姓庆祝新春的必备节目。今年参与花会踩街活动的队伍较往年又有增加,已接近30支,除了本地居民,其他街乡的花会队伍也前来助兴。参与少林子弟棍会、小车会、秧歌、腰鼓、跑旱船、跑驴等门类的表演人数近千人。据了解,本地相对独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有“海淀扑蝴蝶”“苏家坨太平鼓”“南安河武松打店棍会”“苏一二单槌大鼓”等,经过地区文艺骨干组织重新打造、精心编排,让这些历经千百年的艺术形式再次展现到居民面前。“通过引入现代性编排,让非遗文化重新走进千家万户,谁说它不能成为百姓心目中的‘网红’呢?”苏家坨相关负责人透露,来年的花会将吸纳更多团队参与进来。

“海之春”新春文化季是海淀区文化委专为区内居民呈送的春节文化大礼包,意在以春节民间文化活动为依托,深入挖掘带有海淀特色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元素,推动全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