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为什么在内蒙古参选人大代表?

习近平为什么在内蒙古参选人大代表?

听听他本人怎么说

摘要:总书记带头到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边疆少数民族聚居地省份参选,为全党树立了标杆。这体现了总书记对老少边穷地区的关怀,是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生动注解。

1

3月5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

今年1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还记得五年前的2013年,习近平在上海市当选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这一次,总书记为何在内蒙古自治区参选?审议中,总书记有哪些精彩发言,传递了什么重要讯息?

在内蒙古参选有何考量?

听听总书记给出的答案——

“在选举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时,党中央提出,中央领导同志应选择老少边穷地区参加选举。我选择在内蒙古自治区参加选举,表达了党中央对民族边疆地区的重视,体现党中央加快推进欠发达地区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