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志愿服务文化宣讲团学雷锋推动日专场宣讲活动举行

北京志愿服务文化宣讲团学雷锋推动日专场宣讲活动举行

摘要:3月4日,北京志愿服务文化宣讲团学雷锋推动日专场宣讲活动举行。来自北京市“不忘初心跟党走 圆梦京华谱新篇”百姓宣讲团志愿服务特色分团的志愿者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故事。他们曾2017年走进全市9个区,以宣讲的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

3月4日,北京志愿服务文化宣讲团学雷锋推动日专场宣讲活动举行。来自北京市“不忘初心跟党走  圆梦京华谱新篇”百姓宣讲团志愿服务特色分团的志愿者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故事。他们曾2017年走进全市9个区,以宣讲的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

活动上,73岁的李张继以《让志愿的圣火永远在我心中燃烧》为题讲述他参与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的故事,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了大家信仰与坚持的力量。“社区女儿”梁会兰讲述自己几十年如一日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照顾社区孤寡老人,让社区尊老敬老蔚然成风的故事。天通苑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张凤东以《志愿服务回报党恩》为题,讲述自己开启夜巡志愿服务,保障社区安全的志愿故事。全国的士雷锋大联盟创始人王凤进以《为乘客服务为交通保驾护航》为题讲述她牵头组建雷锋车队,以雷锋为榜样,一年到头把自己的爱心和快乐带给乘客的故事。运河志愿者联盟志愿者范俊花以《爱与心同在 我们是一家人》为题讲述她组建运河志愿者联盟服务百姓生活的点滴故事。

2016年,北京志愿服务联合会正式成立北京市志愿服务文化宣讲团,着力打造志愿服务宣传动员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为进一步扩大宣讲团影响力,壮大宣讲师队伍,2017年,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十六区正式成立北京市志愿服务文化宣讲团各区分团,重点在社区开展宣讲,传播志愿服务精神。

北京市志愿服务文化宣讲团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年龄跨度大,志愿者年纪上至30后,下至00后;二是服务领域广,涉及医疗卫生、关爱服务、文化教育、应急救援、城市管理、助老助残、心理健康等7大领域20余种服务形式;三是示范作用强,志愿者中有全国道德模范、北京市劳动模范、最美志愿者、北京榜样、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等榜样人物。

两年来,志愿服务文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北京市志愿服务文化宣讲团走进各委办局、企事业单位、区县、街乡、社会组织开展宣讲700余场,受益群众达十万余人次,营造了“志愿服务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细、落小、落微。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