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雷锋行·嘉峪关】“雷锋精神与新时代同行” 报告在嘉峪关举行

【榜样雷锋行·嘉峪关】“雷锋精神与新时代同行” 报告在嘉峪关举行

摘要:3月5日,由雷锋杂志社、甘肃嘉峪关市委宣传部组织的“雷锋精神与新时代同行”报告团成员卜金宝来到68207部队,为部队官兵作了题为“信仰与人生——百位开国将军和英模访谈与思考”的报告

1

3月5日,由雷锋杂志社、甘肃嘉峪关市委宣传部组织的“雷锋精神与新时代同行”报告团成员卜金宝来到68207部队,为部队官兵作了题为“信仰与人生——百位开国将军和英模访谈与思考”的报告。报告团成员展世荣、刘静来到市一中,为全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和各中小学教师、学生作“雷锋精神与新时代同行”报告。

信仰与人生

2

报告会中,卜金宝以几十年军旅采访生涯中积累的影像资料和文字素材为例,从忠诚、坚韧、敬业、豁达、感恩等方面,通过见人、见事、见情的话语表达,将开国将军和英模的人生轨迹和奇闻异事作了情真意切、感人肺腑的铿锵阐释,再现了开国将军和英模高贵的精神节操和乐观豪迈的血性品德。

据了解,卜金宝先后拜访过300余位开国将军和英模人物,应邀为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清华大学等军内外单位作报告近300场,受到军委领导的高度赞誉,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

3

4

图为:雷锋及其生前辅导的孩子:刘静

报告团另外两位成员刘静、展世荣,为雷锋同志生前辅导过的学生。报告会上,展世荣和刘静从与雷锋同志在一起的点滴岁月讲起,通过一件件平凡而伟大的小事,道出了雷锋同志对学生、对祖国、对人民的爱和情。每每讲到感人肺腑之处,展世荣和刘静都会情不自禁地作一停顿,稳定一下情绪。

5

图为:雷锋辅导过的孩子展世荣

整场报告会,展世荣和刘静没有用过多的“高大上”词汇,有的只是朴实、真切的亲身经历和毫无修饰的“大白话”。两个人讲出的每一个故事、每一次经历都饱含着新时代雷锋精神“为什么要学”“学什么”“怎么学”的价值真谛,赢得了在场观众一次次雷鸣般的掌声。

6

当日的报告会同时在各中小学同步直播,全市3万中小学生可通过电视直播收看。

7

据了解,1960年雷锋被聘为抚顺市望花区建设街小学(现雷锋小学)大队辅导员,展世荣任学校大队文娱委员,与雷锋接触有近两年时间,1973《环球》杂志以摄影报道的形式报道了她自觉学雷锋的事迹。1961年雷锋被聘为抚顺市望花区本溪路小学(现在的抚顺市雷锋中学)校外辅导员时,刘静与雷锋接触一年多时间,多年来,坚持创作《雷锋》题材国画作品,以此纪念老辅导员,传播雷锋精神。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