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旗开学第一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准旗开学第一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摘要:为了让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更深刻的了解,并将其践行到实际生活中去,准旗实验小学将其设置成为开学第一课。组织全校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完成了开学第一课。

3月5日,准旗各大中小学校、幼儿园纷纷开学,孩子们满怀希望与喜悦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天。各学校也利用开学第一课,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诚信、友爱。”

3月5日当天,在准旗实验小学二年级的一间教室内,开学第一课正在进行。孩子们熟练的诵读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个字。老师将分别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层面、国家层面、个人层面的内容给学生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孩子们也纷纷走上讲台,分享了学习后的心得,并将自己制作的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手抄报进行了展示。

“通过开学第一课,我知道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我要把这24个字附着到我每天的生活中,做一个爱国、文明、讲卫生的小学生。”刚刚学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二年级学生郭桐毓说。

据了解,为了让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更深刻的了解,并将其践行到实际生活中去,准旗实验小学将其设置成为开学第一课。组织全校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完成了开学第一课。

“今天开学第一课,我们全校49个班都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我做起的这个主题,分别开展了一些活动,让学生通过制作手抄报,或者是辩论朗诵等形式,让学生了解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涉及了哪些方面,具体是些什么。让他们初步有一个了解,让学生先了解,然后可以把这些东西运用到实践当中。让他们知道,在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和个人层面,我们要做到哪些、怎样做。”准旗实验小学老师葛戎介绍说。(王丽曼)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