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社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更加奋发有为推动首都新发展

【2017-11】社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更加奋发有为推动首都新发展

日前,中共北京市委召开十二届三次全会。全会要求,全市上下必须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要结合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学习宣传贯彻这个重大思想,坚决落实到首都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党的建设各方面、改革发展稳定各环节。结合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学习宣传贯彻这个重大思想,将其作为长期的指导思想,指引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结合北京实际学习宣传贯彻这个重大思想,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北京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自觉肩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首都职责使命。我们要顺应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履行好应尽职责和使命,建设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进入新时代,履行好首都职责使命要着力抓好三件事:一是精心组织实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二是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三是全力筹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不断提高首都现代化建设水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要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上取得重大进展,并在此基础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为首都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重点领域改革力度,抓好中央改革任务落地,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等方面的改革。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我们要时刻不忘初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落实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们必须严格遵守党章,切实把党章要求贯彻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坚定执行党中央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深化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