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界热议的重大项目,代表委员透露了哪些最新进展?

科技界热议的重大项目,代表委员透露了哪些最新进展?

摘要:“我国科技创新由跟跑为主转向更多领域并跑、领跑,成为全球瞩目的创新创业热土。”科技创新成为今年两会聚焦的一个重点。

“我国科技创新由跟跑为主转向更多领域并跑、领跑,成为全球瞩目的创新创业热土。”科技创新成为今年两会聚焦的一个重点。

载人航天:全面转入空间站建造阶段

中国航天员何时再飞天?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首位飞天航天员杨利伟表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全面转入空间站建造阶段,进入空间站时代。

“2018年科研任务很重,是非常关键的一年。我国空间站核心舱要由初样研制阶段转入正样研制阶段,其他舱段进行初样阶段的研制和生产。”杨利伟说。今年,我国将选拔第三批航天员,其中不仅有驾驶员,还要选拔飞行工程师和在太空做科学实验的载荷专家。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说,我国计划2020年前后发射空间站核心舱。空间站整体呈T字构型,核心舱可以根据需要“扩展”——对接实验舱、神舟载人飞船和货运飞船。

周建平介绍,核心舱和实验舱发射时将不载人,在核心舱入轨后,发射货运飞船运送航天员在轨生活、实验所需物资和设备。这些准备工作完成后,再发射神舟飞船,把航天员送入舱内工作。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