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你】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听听委员们怎么说?(2)

【两会@你】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听听委员们怎么说?(2)

摘要:大运河是历史的,更是当代的。大运河不仅是历史上沟通南北的主要通道,即使到了今天,在贯通南北大动脉中,大运河也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

 》》》河北是怎么做的?

许勤主持召开河北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联席会议

2017年7月18日,河北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联席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切实把大运河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

沧州:让大运河文化带绽放异彩

大运河是沧州的母亲河,为更好实现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沧州市对利用方案制订慎之又慎,几易其稿,并首先在市区南起解放桥,北至新华桥全长810米的示范段开展了整治、提升工程。实施河道清淤、防渗衬砌、墙式护岸工程,建起观光走廊、滨河道路、滨水平台、亲水平台,如今这段大运河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都展现出迷人的风貌,成为老百姓休闲的好去处。

沧州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作为文化工程、发展工程、生态工程、精神工程。根据沧州市日前制订的今冬明春植树绿化方案,沧州境内大运河沿线适宜绿化的区域将形成2000米宽的绿色生态廊道。沧州市博物馆的“河北大运河文化展”是我省有关大运河文化及遗存的唯一专项展陈,现在这里还是沧州市解放路小学学生的校外学习基地。

河北景县拟投资248亿打造大运河文化带

2017年12月10日,河北景县•北京(京津冀)重点招商项目推介洽谈会在北京举行。该县拟投资248亿元,全力打造具人文特色和商业价值的大运河文化带。

大运河景县段全长73.2公里,由于保存完整,被整段列入世遗名录,全省列入世遗名录的河段总长94公里,景县这个河段占了河北段的80%。

目前,该县已经初步谋划了总投资248亿元,涉及水源涵养、遗址还原的43个重点项目,并计划整体打包在京津等地举办一次专题宣传推介活动,力争引进最具实力的战略投资者,全力打造最具人文特色和商业价值的大运河文化带。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