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仲阳:重点在精准 难点在长效

顾仲阳:重点在精准 难点在长效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大精准脱贫力度。连日来,两会代表委员围绕这一话题建言献策。3月15日,四位来自农村基层的代表与中外记者见面,和大家分享了他们带领乡亲们脱贫攻坚的酸甜苦辣以及对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真言良策。

从全局来看,打赢脱贫攻坚战已经取得决定性进展。正如四位代表所言,大家对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很有信心,但也面临一定的困难和挑战。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还须再加力。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脱贫攻坚既要解决好眼下问题,更要形成可持续的长效机制。要下更大的力气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搞好产业扶贫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健全健康扶贫等政策体系化解特殊贫困群体的脱贫难题。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切实提高扶贫干部战斗力。四位代表现身说法,扶贫不易,攻坚更难。精准脱贫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很多具体工作需要扶贫干部全力以赴、下绣花功夫才能抓好。很多扶贫干部“白加黑”“5+2”地工作,有的甚至流血牺牲。对他们要倍加关心爱护,充分激励他们为脱贫攻坚伟大事业而努力工作。

行百里者半九十。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容回避,需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加以解决,更需要我们一齐努力,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