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红船精神”推进国企改革

以“红船精神”推进国企改革

摘要:建党90多年来,共产党人凭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奉献精神”得到了广大人民的衷心拥护,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我们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红船精神”是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承载着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它不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同时也是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以首创精神助推改革发展。3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到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凡是成功的企业,要攀登到事业顶峰,都要靠心无旁骛攻主业。心无旁骛专攻主业就要求我们必须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首创精神,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推进企业实现战略转移、战略转产、战略转型,主动将企业改革发展列车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换挡”,为国有企业改革厚植新优势,培育新动力。

以奋斗精神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新动能持续快速成长,实现高质量发展,更需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国有企业要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带头作用,就要带头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面对经济新常态的深刻变化,面对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时代要求,拿出只争朝夕、敢于担当的拼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部署,持续推动“四新”促“四化”,不断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壮大新兴动能,实现企业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加平衡、更加充分、更可持续的发展。

以奉献精神增进民生福祉。建党90多年来,共产党人凭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奉献精神”得到了广大人民的衷心拥护,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我们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作为壮大综合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国有企业要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履行好党的建设的主体责任,使企业成为践行社会责任的主体,更加注重保障基础民生,妥善化解各种矛盾,增强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在绿色发展上,突出社会和环保责任落实,对标新环保标准,持续优化生产工艺,助推高效低碳绿色发展。

(作者系山东能源枣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