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年 第十一届亚运会北京举行

1990年 第十一届亚运会北京举行

摘要:10月7日晚,第十一届亚运会的闭幕式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近万名文艺工作者和青少年表演了大型文艺节目《今夜星光灿烂》。第十一届亚运会获圆满成功。

1990年9月22日-10月7日,第十一届亚洲运动会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第一次承办亚运会,也是中国第一次承办综合性的国际体育大赛。9月22日下午,第十一届亚运会开幕式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这届运动会遵照“团结、友谊、进步”的宗旨。来自亚奥理事会成员的37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代表团的6578人参加了这届亚运会。代表团数和运动员数都超过了前十届。中国台北时隔12年后,作为中国一个地区的代表队重返亚运大家庭。经过14天的激烈竞赛,亚洲各国运动员创下一连串辉煌的纪录:刷新42项亚洲纪录和98项亚运会纪录,打破4项世界纪录。有25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夺得本届亚运会的奖牌,其中15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获得了金牌。中国派出636名运动员参加了全部27个项目和2个表演项目的比赛,获得金牌183枚、银牌107枚、铜牌51枚,总计341枚,第三次获得亚运会金牌总数第一。10月7日晚,第十一届亚运会的闭幕式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近万名文艺工作者和青少年表演了大型文艺节目《今夜星光灿烂》。第十一届亚运会获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