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县以公益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新疆]奇台县以公益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个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而奇台县从2014年起便以公益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今4年过去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已在每个奇台人心中根深蒂固,成为了一种习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个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而奇台县从2014年起便以公益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今4年过去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已在每个奇台人心中根深蒂固,成为了一种习惯。

3月13日一大早,奇台县中医院的志愿者们便早早来到奇台县奇台镇团结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为居民测血压、血糖,治疗常见病,给居民免费赠送药品。

奇台县奇台镇团结社区居民李润阁 “ 你看这些志愿者们又为我们检查身体,又给我们送药,太有爱心了,我们以后也要积极参加社会爱心的活动,你看现在这个社会真的是太好了,处处都有关心我们的,还是要感谢国家感谢人民,感谢党,对我们的帮助关爱。”

奇台县中医院的志愿者们葛辉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现在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写入了宪法,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利于在全社会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将更加积极努力的投身到公益活动当中,尽己所能,为需要帮助的人献出爱心。”

当天,由奇台县30多家个体户组成的爱心组织奇台县红十字会广联爱心联盟也将3000元善款,送到了奇台县第六小学贫困学生赵天栋的手中,资助他上学,并表示将持续资助直到他完成学业。

奇台县第六小学学生赵天栋 “ 我感谢今天这些叔叔们,以后我会好好学习,每天进步一点点,长大以后我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爱心组织万家爱心社会工作站的志愿者们也为奇台县残疾儿童们送来了生活用品和小礼物,并精心排练了节目,陪孩子们共玩耍,开开心心度过了美好的一天。

万家爱心社会工作站负责人徐文赜说“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结着全体人民共同的追求,我们也将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做好关爱残疾人和弱势群体的公益活动,让公益融于魂,践于行,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社会良好风尚的引领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们万家社会工作站,将在以后大力开展各项慈善公益活动。”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将每月26日确定为“全民公益日”,坚持一月一主题,优化设计了捐资助学、结对帮扶、治安维稳、便民服务等接地气、惠民生的40项公益服活动内容,通过设立公益服务点、倡导个人微公益、大力开展网络服务、选树培育特色服务品牌,将公益日活动活动纳入绩效考评体系,强化机制保障,实现“全民齐参与  公益常态化”。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主题社会公益日活动40余次,参加单位近12000家次,参加人员420多万人次。

奇台县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曹慧“近年来,我们通过有效的实践和探索,全民社会公益的认识提高了,在全社会形成了践行社会核心价值的一股强大暖流。今后,我们将紧紧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重点将全民公益活动向农村延伸,向民族团结一家活动中延伸,向精准扶贫脱贫中延伸,使“五个认同”的意识在各族群众中更加的根深蒂固。”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