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摘要:各级领导干部,要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对全社会的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发挥强大的示范力、引导力和号召力。

不能洁身自好为群众做好事,反而还吃拿卡要,这是什么理呢?党组织和人民给予你信任和权力,那就是希望多为人民谋福利,岂能视权力为私器?

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充分发挥重点主体的引领示范作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习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领导干部要善于把远大理想和现实任务结合起来,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利益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全心全意带领人民群众干事创业,实现中国梦。

做人要讲道德,为官要讲官德。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到务实求实、踏实扎实,清正廉洁,不寻一已之私,不得一家之利。人品不好的人,官德更不会好。对任何一名领导干部来说,道德素质不仅关系个人品行,而且关系党的整体形象。一个缺少道德修养的干部,是不可能走得太远的,也不可能成就一番事业的。在日常生活中,领导干部的道德素养如何,更是一个风向标,对整个社会道德建设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各级领导干部,要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对全社会的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发挥强大的示范力、引导力和号召力。只有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从而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