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18年度百姓宣讲工作会召开

北京市2018年度百姓宣讲工作会召开

摘要:3月23日,北京市2018年度百姓宣讲工作会议召开。本次会议是经市委宣传部批准的一次重要会议,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同志对百姓宣讲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宣传部秘书长张爱军同志出席并讲话,会议由首都文明办巡视员韩龙彬同志主持。

3月23日,北京市2018年度百姓宣讲工作会议召开。本次会议是经市委宣传部批准的一次重要会议,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同志对百姓宣讲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宣传部秘书长张爱军同志出席并讲话,会议由首都文明办巡视员韩龙彬同志主持。

1

根据会议安排,首都文明办巡视员韩龙彬同志向大会传达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同志对百姓宣讲工作的指示精神,宣读了2017年度百姓宣讲工作表彰通报。市委讲师团团长梁家峰同志作2017年度北京市百姓宣讲工作总结和2018年百姓宣讲工作部署。随后,优秀宣讲员代表、石景山区宣讲员李红继,优秀组织员代表、通州区委宣传部干部王明珠,优秀贡献单位代表、市交通委宣教中心郭群同志在会上发言。最后,市委宣传部秘书长张爱军同志代表市百姓宣讲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今年全市百姓宣讲工作进行了动员讲话。

2

会议决定,授予东城区委宣传部等16个区、工委为“先进单位”;授予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等15个单位为“优秀贡献单位”;授予“践行红墙意识共筑美好生活”宣讲团等23支宣讲团为“优秀宣讲团”;授予孟剑锋等138名同志为“优秀宣讲员”;授予王明珠等16名同志为“优秀组织员”;授予《永不放弃》等15部作品为“优秀微视频”;授予《百姓身边的图书馆》等50部作品为“优秀宣讲故事”;授予 “京西门头沟”等9个区、工委微信公众号为“优秀微传播”奖。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贯穿2018年百姓宣讲工作的主线,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展现首都各行各业崇德向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要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全面展现首都党员干部群众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疏解非首都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聚焦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等的实际成效。要全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深入总结首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成功实践经验,敏锐捕捉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发生的新变化。讲清楚、讲明白正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才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国家、民族、个人命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会议还就2018年全市百姓宣讲的时间进度安排、工作要求和其他工作要点做了说明和统一部署。

会议强调,要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珍惜过去所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走向深入, 讲清新时代新思想,讲出新气象新作为,讲好新生活新风貌。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宣讲,激励人们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进一步围绕重点任务宣讲、结合重大主题宣讲、回应热点问题宣讲。深入推进思路和手段创新,提升百姓宣讲工作水平和实际成效。

3

各区(工委)宣传部门分管百姓宣讲工作的部长(处长)、百姓宣讲工作负责人、百姓宣讲专家代表,各区(工委)2017年度优秀百姓宣讲员代表、优秀组织员代表、优秀贡献单位代表、优秀新媒体代表等共计120人参加了今天的会议。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