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学习宪法修正案心得体会5篇

学院学生学习宪法修正案心得体会5篇

摘要:宪法修正,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历史的呼唤。历史的实践证明,宪法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需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不断做出调整。我国已进入了新时代,就要有新任务、新要求,宪法也必须与时俱进。

1: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拥护宪法的修改,做一个守法的好公民,做一名合格党员;宪法修正案的通过,体现了党心所向,民心所归;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方位,宪法修正大有必要。

2:

宪法修改与国家的政局和发展息息相关。宪法规定着国家最根本、最重要的制度和最基本的国策,在社会主义实践不断向前发展的今天,为更好的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要作用,党中央在第十九届二中全会中提出讨论宪法修改的问题。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对宪法的有些规定已不能完全适应社会实践发展的客观要求做部分修改,做到既顺应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要求,又能遵循宪法法律发展规律。

3:

宪法修正,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历史的呼唤。历史的实践证明,宪法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需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不断做出调整。我国已进入了新时代,就要有新任务、新要求,宪法也必须与时俱进。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衷心拥护党中央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重大决策,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

4:

宪法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坚决落实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各项要求,加快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新局面,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加美好生活的向往,让老百姓得到更切实、更充分的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等方面的获得感,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坚决拥护宪法的修改。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基石,宪法部分内容的修改是时代的需要,也是民心所向,即满足了社会发展的需要,又符合党和人民的发展要求。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关键环节。宪法的修改,对于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有着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