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一线晒晒“健康黑”

到一线晒晒“健康黑”

摘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基层干部就是抓具体、干实事的,要到田间地头沾沾泥土味,要在基层一线晒晒“健康黑”,用实实在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和地区的发展指数。

在困难的工作任务面前,沉到一线去实干、苦干、拼命干,是最有效的办法。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基层干部就是抓具体、干实事的,要到田间地头沾沾泥土味,要在基层一线晒晒“健康黑”,用实实在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和地区的发展指数。

“干和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环境,是滋生庸官懒官的温床。只有激发干部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才能实现从“干成”到“干多”,再到“干好”的跨越。近期,我们围绕城乡建设、旅游产业发展等中心工作,细分任务、传导压力,干部人人肩上都有“使使劲能挑动”的担子,个个头上都有“跳起来摸得着”的目标。谁在干、谁在拖、谁在看,成绩单给答案。

矿山治理、道路升级改造等都是硬任务,没有哪项是靠围桌子、驾车子、念稿子、做样子来推动的。在困难的工作任务面前,沉到一线去实干、苦干、拼命干,是最有效的办法。区级领导带着干,人人包项目、包镇村,“找书记、到工地,找区长、到现场”。在“抓落实、重执行”的氛围下,干部沉到一线真抓实干,很多人晒得黝黑发亮。干部晒黑了,办成了一批多年想办没有办成的事,换来家乡的美颜,换来群众的点赞,这应当是基层干部的最美底色,这种“健康黑”折射出广大干部的责任担当。

为充分激发干部干事激情,我们坚持重实干、重基层、重一线的导向,把“有为”和“有位”相挂钩。大多数重用的干部都有乡镇等基层的工作经历,做到“年轻干部到一线历练、可用之才从一线发现、优秀干部从一线选拔”。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