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学习“两会”精神心得体会5篇

离退休干部学习“两会”精神心得体会5篇

摘要:有的老同志认为,这次“两会”会风很好,设代表委员通道,专门回答老百姓关心的问题,非常接地气;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市代表团讨论时说的“凡是老百姓不高兴的地方,就要努力改!所体现的人民情怀,更是让人振奋和高兴!

1.我深切感觉到这次人大会议,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划时代的重要会议,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重要会议,是贯彻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开始新征程的一次重要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计划目标和实际举措,都是为了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的社会主要矛盾,为了增加人民福祉、提高人民幸福感。我更加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将取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全国“两会”鼓舞人心,不但代表委员们的发言讨论把群众关心的医食住行都表达出来了,特别关注民生,而且取得了通过《宪法修正案》《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等决定的重大成果,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有的老同志认为,这次“两会”会风很好,设代表委员通道,专门回答老百姓关心的问题,非常接地气;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市代表团讨论时说的“凡是老百姓不高兴的地方,就要努力改!所体现的人民情怀,更是让人振奋和高兴!

3.修宪是对马列主义国家理论和实践的发展和作出的新贡献,具有里程碑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修改宪法符合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符合国家发展的需要,一切有益于人民、国家的行为,广大人民是坚决支持和绝对拥护的。大家还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五年来的政绩卓著,让全党全国人民信心倍增;习近平同志是个难得的领袖,五年来干得很好;有他领导,是全党全国人民之福,有他领导,我们这些老同志就放心了。

4.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着眼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机构改革有利于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是国家进步的象征。改革后的国家机构和职能将进一步实现国家和社会事务治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有利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有效治理国家和社会,进一步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并将逐步实现社会全面进步、人民共同富裕。机构改革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建立高效国家治理体系的必由之路。尤其是设立国家监察委员会,是国家长治久安、防腐反腐的重大制度建设,十分必要、意义重大,坚决拥护。

5.对党中央的决议一致拥护,认为这夯实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对我们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充满信心,要继续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和网络等媒体,密切关注“两会”盛况,学习“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争做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模范带头人。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