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分别会见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和营商环境咨询专家

陈吉宁分别会见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和营商环境咨询专家

日前,北京市长陈吉宁会见了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格奥尔基耶娃。

陈吉宁对格奥尔基耶娃来京访问表示欢迎。他向客人介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全国“两会”取得的重要成果时说,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中国共产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刚刚胜利闭幕的“两会”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战略目标提供了坚实的宪法保障和组织保障。进入新时代,北京要坚持减量发展与创新发展并重,加快培育金融、科技、信息、文化创意、商务服务等现代服务业,着力构建符合首都特点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我们愿同世界银行加强沟通,推动双方合作朝更广领域和更深层次发展,希望世界银行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为北京提供更多指导和支持。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北京的发展为世界其他城市的发展提供了好的经验,营商环境是未来经济发展走势的重要影响因素,世界银行将在不断优化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与北京更加紧密地合作。

副市长殷勇、王红,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会见。

又讯 3月26日,北京市长陈吉宁在市政府会见了来访的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政策咨询团队专家一行。

陈吉宁对专家团来京磋商交流表示欢迎。他向客人介绍北京营商环境改革情况说,北京市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导向,从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出发,持续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制定出台了“9+N”政策措施体系,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长期任务,我们将与世界银行加深在这方面的交流合作,以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改革为抓手不断推进,让在京企业切实感受到优化营商环境给企业、给社会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世界银行中国局高级经济学家马钦表示,北京是一个繁荣发展、富有创新活力的城市。专家团队将全面、深入了解北京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进展,不断完善世界银行相关指标体系,为推动更高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积累经验。

副市长王红、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