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钟扬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热爱自然,忠于使命

学习钟扬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热爱自然,忠于使命

摘要:钟扬同志作为一名党员,他没有辜负党、国家和社会对他的信任,发挥了他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植物研究领域做出了一番成绩、培养了一批人才,留下一批宝贵的种子,这些种子将在未来绽放新生。

资源是自然的馈赠,可持续的利用和发展是不变的真理,必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我国土地广袤无垠,绿水青山万里皆是,有着自然的馈赠,而不深入了解和研究,是说不过去的,钟扬同志专注植物生态研究,即是个人对事业的热爱,也是国家重视的表现。当然这些还不够,我还需要更多的自然类研究型人才,发展壮大我国的自然学科,实现新的创新和突破,为长久持续的生态保护和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了解、保护和用好自然资源少不了钟扬这样的同志。钟扬同志作为植物学研究方面的领军人才,并没有局限于个人的研究,而是引导和建议一群人、党和国家对植物方面的整体研究投入,着重个人研究与发展人才同步进行,不断坚实着我国的自然研究地位。

拥抱大自然,就要深入大自然。钟扬同志走出了实验室,把研究目标投向了xz这块植物资源宝地,把研究阵地建在了xz,尽管条件艰苦、屡屡遇险,但他还是做出了自己的选择。自然研究还是要秉承“研究成果来源于自然,也要验证于自然”的原则,理论研究不能局限于自己一亩三分地,还应走出去,深入大自然,去大自然中反复印证。

深入大自然,就要有铁的刚韧,有水平的业务能力。钟扬同志不管是从教、还是援藏、还是引种红树,在他植物研究的路上一刻也没有停歇,他经历了病痛折磨、跋山涉水、孤独寂寞,紧紧依靠的是那一份坚持,对自己研究领域的负责、对植物研究学的热爱。

然而,这都不止,还需要对党和国家的那份心中的忠诚奉献。钟扬同志作为一名党员,他没有辜负党、国家和社会对他的信任,发挥了他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植物研究领域做出了一番成绩、培养了一批人才,留下一批宝贵的种子,这些种子将在未来绽放新生。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