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钟扬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仰望星空 脚踏大地

学习钟扬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仰望星空 脚踏大地

摘要:向钟扬同志学习,就是要在“学”上用真功,在“做”上见真章,在自己的人生路上找准位置和目标,以奋斗成就使命,用实干托起梦想,让始终为民、为国家的初心在行动中生根发芽、枝繁叶茂。

坚持十六年援藏,只为填补xz的生态学植物学空白,为带出一支留得下的学术队伍……对于生命健康风险、物质生活简陋、家庭疏于照顾、学术成果显示等等,都置诸脑后,用53岁的生命,做了别人100年才能做出的事情。复旦大学教授钟扬,播种未来,为国家挺起科学的脊梁,燃尽生命,为社会留下恒久的温度。

仰望星空,脚踏大地。钟扬同志作为一名科学家,为了科学和教育事业默默坚守,奉献出自己的全部人生,彰显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品质,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时真正的科学家精神,值得我们每名党员细心体味和真心感悟。

初心犹如一颗种子,一旦种下,便是不变、不更、不迭,指引前行的方向,决定生命的意义。在钟扬同志身上就有这样一颗初心的“种子”,三十余年教龄,十六年援藏,毕一生于造福苍生的初心之中,用奋斗升华人生的格局、境界、意义,为人类留下4000万多颗种子,为未来播下希望的种子,也让初心的“种子”绽放。钟扬同志用他的一生诠释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要在平凡的工作中勇于开拓、勤于耕耘,甘于奉献。

仰望星空,是一种追寻理想的姿态,而脚踏实地则是去实现理想必须走的路,必须经历的种种苦难。若把仰望星空比作飞机起飞的方向,那么,脚踏实地就是起飞的力量。向钟扬同志学习,就是要在“学”上用真功,在“做”上见真章,在自己的人生路上找准位置和目标,以奋斗成就使命,用实干托起梦想,让始终为民、为国家的初心在行动中生根发芽、枝繁叶茂。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