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代会讲话心得体会

学习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代会讲话心得体会

摘要: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正是依靠人民群众的奋斗。要进行好伟大斗争、建设好伟大工程、推进好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就必须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

3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催人奋进,通过学习,以下两点内容使我受益良多。

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习近平在会中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共产党是国家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各基层党组织应当和各级党员应当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信我们党能担负起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权威。坚持党要管党、政治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二是要依靠人民。习近平指出,我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虚心向人民学习,倾听人民呼声,汲取人民智慧,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全体中国人民和中华儿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共享幸福和荣光。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正是依靠人民群众的奋斗。要进行好伟大斗争、建设好伟大工程、推进好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就必须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