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摘要:积极推进基层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建设,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将其打造成综合治理、服务民生、惠民利民的综合信息平台。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全面提高zd工作能力,推动zd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新时代深化依法治区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任务,把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到了党和国家的工作日程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下面结合工作实际谈谈个人的几点体会。

一、加强学习,提高本领

古曰“活到老、学到老”,“学海无涯”。首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树立学习终身制,利用休息时间、利用工作之余学习,切实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深入系统地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时时关注国家新的政策方针,刻苦钻研自己的业务知识,以及实用科技、管理、哲学、历史等各方面的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以丰富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

(一)报告举旗定向。党的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党全国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二)报告将依法治国提到更高层次。10月18日上午,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据初步统计,在这份报告里,“法治”一词出现了33次,“依法治国”出现了19次。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加强对法治中国建设的统一领导。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加强对法治中国建设的统一领导。这是报告的一大亮点,是坚持法治强国的一大重要举措。

十九大报告谈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在习近平总书记谈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分两个阶段走的目标时,特别强调:“到2035年,我国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基本建成,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本实现。”

党的十九大之后,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将发挥更加基础性的作用。而即将设立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体现了党领导一切的要求,也是对未来全面依法治国最大的组织保障。

(三)提出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更加深化对社会治理规律的认识,以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为动力,以现代科学技术为引领,以基层基础建设为支撑,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让社会更加和谐、安定,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要不断的学习,更新工作观念,创新理念,拓展工作思路,以更好适应新形势下的zd、综治WW工作的需要。

二、勇于担当,狠抓落实

一是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会议精神全面指导zd、综治WW各项工作。按照十九大提出的“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求,对2018年的zd综治WW工作进行思考、谋划,制定工作目标任务。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以服务为宗旨,以满意为标准,以精细化管理、优质化服务、制度化保障为目标,按照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学习、卓有实效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zd队伍建设,形成学先进、创一流、做一流的良好氛围。三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党员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全面净化政治生态,以更高的党建工作水平为xx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四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整治四风突出问题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坚持优良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坚定不移地推动反腐倡廉工作,落实好党支部主体责任。要以身作则,筑牢思想防线,注重自身修养,保持清廉本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必备的能力素质、端正的工作态度和坚韧的意志品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有效措施,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风气,以更大的干劲全力促进年度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圆满完成。

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等的结合上进行思考,从我国社会发展的历史方位上来思考,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出发进行思考,得出正确结论。

一是保持积极向上的奋发有为、锲而不舍的精神状态,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针对xx区社会矛盾纠纷,要健全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机制,构筑全方位、动态化社会矛盾纠纷排查机制。对区委“21315”工作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切实加大矛盾纠纷的化解力度,争当全市矛盾纠纷化解率的排头兵。二是积极推动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坚持法定途径优先原则处理信访问题。依法规范信访秩序,严格落实信访复查复核法制程序,保障合理合法诉求依照法律规定和程序就能得到合理合法的结果。严格执行保山市群众工作六项制度和xx区“一意见、一方案两制度”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是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进一步深化平安xx建设,健全落实领导责任制。强化工作创新,注重巩固提升。努力把上级政策与xx区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地开展“6995”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工作、995关爱三留人员服务平台。积极推进基层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建设,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将其打造成综合治理、服务民生、惠民利民的综合信息平台。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全面提高zd工作能力,推动zd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新时代深化依法治区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zd综治WW工作有新要求新期待,zd综治WW工作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学无止境,达者为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深入学、反复学,更准确地理解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全面把握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工作中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察实情、讲实话,鼓实劲、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以勤勉实干的精神服务群众,把全部精力用在促进xx社会和谐稳定上。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