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为深化“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建言献策

北京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为深化“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建言献策

日前,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主席会议,围绕“深化中心城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议题进行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会议。

这一议题是市政协2018年协商年度工作计划之一。为开好此次议政性主席会议,市政协组织开展专题协商调研,到疏整促一线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社区群众和企业代表意见。会议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市政协城建环保委相关意见建议的说明。与会主席会议成员、委员围绕完善便民服务设施、制定街景文化规划、发挥商协会积极作用、建设长效机制、加强宣传引导等建言献策。副市长卢彦到会听取意见。

会议指出,本市2017年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以来,全市上下同心聚力,行动实施力度大、进展快、效果好,解决了一批多年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城市面貌变化显著,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

会议指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它上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连北京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上连党委政府,下连人民群众呼声,是做好城市工作的重要抓手。建议强化精治、法治、共治的体制机制保障,推动条块结合,促进工作力量下沉,做到“街乡吹哨、部门报到”;补齐和规范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作标准,在执法必严上下功夫,提高执法效能;建立管理的长效机制,巩固专项行动的治理成果,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强化共治,发挥好街巷长和小巷管家的作用,形成城市治理合力。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