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摘要:30日上午,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的“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宣传活动在中部战区陆军某师启动。这次活动与全军主题教育同步展开,是军事新闻宣传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宣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有力举措。

30日上午,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的“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宣传活动在中部战区陆军某师启动。这次活动与全军主题教育同步展开,是军事新闻宣传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宣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有力举措。

启动仪式在该师某团靶场举行。军队宣传部门负责同志和军地新闻媒体编辑记者重温了习主席在中央军委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上的训令,实地参观感受部队练兵备战的火热场景。大家深有感触地表示,为强军打赢鼓与呼,始终是军事记者的主责,要反映好部队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锻造精兵劲旅的崭新气象,让部队练兵备战氛围越来越浓厚。

当天上午,全体人员还参观了该师师史馆。大家在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实物前驻足,探寻这支诞生在战火硝烟中的英雄部队不断续写荣光的精神密码,感悟红色基因力量,接受革命传统洗礼。在反映该师抗美援朝战争期间激战松骨峰的展板前,革命先辈“以气胜钢”“不怕流血牺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随后,编辑记者们聆听了长篇战地通讯《谁是最可爱的人》记录这场战斗的经典段落,了解了作者在被炮弹深翻的阵地、被鲜血浸透的泥土上采访创作的经过。大家深刻认识到,只有走入兵心,融入真情,写出的作品才会直抵人心,引发强烈共鸣。大家表示,将传承弘扬战地记者的优良传统,以饱蘸深情的笔触、清新鲜活的文风,讲好新时代的强军故事,写好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