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探春 欲向花中行

踏青探春 欲向花中行

摘要:清明节,又正是踏青时节。正是草木吐绿百花竞娇的时节,亦是人们踏青探春的好光景。这个踏青节,探春不妨花中行。

清明节,又正是踏青时节。正是草木吐绿百花竞娇的时节,亦是人们踏青探春的好光景。这个踏青节,探春不妨花中行。

青岛:樱花盛开若云霞

眼下,正是樱花盛开时节。

说起樱花,青岛据说是我国国内种植最密集之地。青岛的中山公园到了春天特别浪漫,其中最富特色的是从日本移植的近两万株樱花。

中山公园面积1100亩,所种的樱花以染井吉野(单樱)居多。与公园大门正对的是著名的樱花路,淡粉色的单瓣樱花与浅红色的重瓣樱花堆满树枝,争芳斗艳,形成了如梦如幻的天然樱花长廊。

樱花盛时,满树烂漫,如云似霞。游人立于其间,仿佛坠入了一个粉色的甜美梦境。

春天开幕的青岛樱花节已经成为一张城市文化名片,迎来各地的樱花迷们,中山公园的樱花亦被列入青岛十大胜景之一。

当樱花盛开,青岛市民换上春装,“出门俱是看花人”,成为青岛樱花节的生动写照。

杜鹃

井冈山:十里杜鹃花长廊

杜鹃花是井冈山的市花。

井冈山的杜鹃花期是从4月至6月中旬,山上的杜鹃与别处不同。别处的杜鹃是灌木型的,而井冈山的杜鹃却是乔木型的,每棵都高达15米以上,开出的花朵呈五角形,大的如碗口,小的似盘扣,有的一棵树上竟有着好几种颜色的杜鹃花儿并肩盛开,着实新奇。

在那里,游人可以观赏到开白花的江西杜鹃、开红花的映山红、开粉红色花的云锦杜鹃、开淡红紫色花的红毛杜鹃,还有井冈山所特有的珍稀树种——花呈紫色并带香味的井冈山杜鹃。

春季游井冈山,笔架山“十里杜鹃花长廊”的壮观景致不可错过。“十里杜鹃花长廊”绵亘在笔架山的峰脊上,沿着悬崖陡峭,在虬曲盘错的枝干上,各色盛开的杜鹃,一组组,一丛丛,密密匝匝地昂首向蓝天,壮丽景观令人难忘。

常熟:牡丹花品冠群芳

“绝代只西子,众芳唯牡丹”。牡丹作为国花历来备受推崇。

常熟尚湖的牡丹不仅延续了雍容典雅之貌,更在这江南小城孕育了特有的细腻芳泽。

“春天看牡丹,相约尚湖来”,已成为长三角市民踏青游玩的时尚节目。

常熟尚湖风景区自1990年从山东菏泽引种首批牡丹500多株,建立了2万多平方米的牡丹园,此后陆续引进洛阳、宁国、盐城、彭州等地的牡丹精品,形成了红、黄、蓝、黑、白、紫、绿、粉8大色系,品种数量居江南之首。

美丽的花园城市常熟,可看可玩的地方很多。第一天游览自然风光,先看尚湖山水牡丹,再游虞山,赴宝岩竹林喝喝茶享受清净时光,晚上去王四酒家品味正宗常熟菜;第二天学做一天散淡的常熟人,一早去兴福寺吃素面,然后去方塔公园、彩衣堂、古琴艺术馆逛逛,买点新鲜的牡丹花配上当地特产,载着大好春光,满心欢喜把家还。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