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烈士“狱中八条”启示从严治党

革命烈士“狱中八条”启示从严治党

摘要:“狱中八条”与中央八项规定使命相连,精神相通。“狱中八条”犹如一支强心针,在八项规定两周年之际播放,反映了人民群众强烈的呼声,群众最关心党的建设、反腐倡廉和人民利益问题。一言蔽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就是要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为重点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的反腐倡廉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坚强领导,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12月1日央视新闻解读了“狱中八条”,新闻播出,让人心潮澎拜,思绪万千。正值八项规定实施两周年之际,首次播出这一主题,导向鲜明,意义非凡,引起了人们关注。“狱中八条”是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留给我们共产党人醍醐灌顶的铮铮谏言和一声震耳发聩警示,时下仍具有现实意义。

何谓“狱中八条”?“狱中八条“是指新中国解放初期在渣滓洞被关押的共产党员和革命志士,怀着对党忠诚和信仰,深刻反思,用几百名革命烈士生命和鲜血凝铸成的血与泪的遗言,八条建议,百字谏言,句句都凝聚着志士忠诚、血的惨痛教训。从防止领导成员腐化、加强党内教育,到严格进行整党整风、惩办叛徒特务,重视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经济、恋爱和生活作风等,每句字里行间无不参透革命烈士血和泪的教训,“狱中八条”对党的建设、纪律、教育、反腐化都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执政党吸取教训,党的事业能够健康发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真是一剂清心醒脑良药,一口八面嘹亮警钟,昭戒着每一名党员干部。

“狱中八条”与中央八项规定使命相连,精神相通。“狱中八条”犹如一支强心针,在八项规定两周年之际播放,反映了人民群众强烈的呼声,群众最关心党的建设、反腐倡廉和人民利益问题。一言蔽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就是要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为重点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的反腐倡廉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坚强领导,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实际上是对“狱中八条”完善于创新,是作风建设第一步,反映了中国未来施政纲领,民心所向,大快人心。可现在还有个别地区领域官员不认清形势,整日沉醉在享乐奢靡之中,权钱色交易、贪污腐败时有发生,败坏了党风政风,毁坏了党在群众中威信和形象。不知那些腐败官员们能否对照“狱中八条”扪心自问,所做一切有愧烈士与否?生命不止,反腐不停。希望党员干部以“狱中八条”为镜,随时透视自己,引以为鉴,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