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心得体会:人民至上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心得体会:人民至上

摘要: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走过再长的路,也不能忘记这个初心,忘记我们从哪里来。人民满意是执政的根本,只有深深植根于人民群众之中,思群众之所思,解群众之所难,才能更好的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饱含着深厚的人民情怀。习主席的讲话鼓舞人心,振奋精神,激励着每一位中国人为美好幸福生活奋斗的雄心壮志。特别是他讲到“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流露出人民领袖爱人民的深情。

“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回望绵延几千年的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中国人民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辛勤的汗水,创造了辉煌灿烂的中华文明。在思想、文化、科技、建筑上,留下了可圈可点的成就,成为一个时代的辉煌。中华民族是一个富有创造力的民族,中国人民用自己的智慧,创造出一个个奇迹。在新时代,中国人民正迸发出前所未有的创造伟力。人民是历史的书写者,时代的推动者。正是由于一代代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接力奋斗,才有了今日之中国。

“人民要有信心,国家才有未来和力量。”中国人民的信心源于对祖国发展的认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历史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世上本没有路,需要中国人民自己去探索、去寻找。只有人民更加自信,才能不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社会的发展;不断促进社会民生发展,让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不断繁荣科技文化,创造更加灿烂的文化成果。

人民是执政的根本。民之所望,就是改革所向。要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政府工作的“晴雨表”,检验公仆的“试金石”。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群众拥护不拥护是我们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准。党中央制定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哭还是笑就是检验群众工作的好方法。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走过再长的路,也不能忘记这个初心,忘记我们从哪里来。人民满意是执政的根本,只有深深植根于人民群众之中,思群众之所思,解群众之所难,才能更好的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人民”二字重于千钧,4000多字的内容,84次提到“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人民,牵挂人民冷暖。水何澹澹,在驶向民族伟大复兴的这艘巨轮上,习近平总书记就是这艘巨轮的掌舵者,为全国人民指引方向。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