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心得体会:让宪法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心得体会:让宪法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更加注重发挥宪法的重要作用,把实施宪法提高到新的水平。这无疑是对全国各级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弘扬宪法精神的新要求。

2018年1月18日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在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的基础上,提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这一重大决定,将党的指导思想上升到国家发展的指导思想,充分体现了新思想的历史意义。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党的十九大标志着我国社会主义代化建设进入新时代,而法治则是开创和发展这一新时代的根本保障。而法治的保障则是由我国的根本大法宪法发源而来的完备的法律法规,只有让宪法这个“根本”的作用跟家稳固,才能推动我国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更加注重发挥宪法的重要作用,把实施宪法提高到新的水平。这无疑是对全国各级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弘扬宪法精神的新要求。

“夫制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从政有经,而令行为上。”国家制度、政策、法规,归根结底要靠基层执行落实,而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更多的是对宏观路线、方向、制度、思想等方面的规定,其具体精神及要求的落实,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宪法意识、提高宪法思想,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结合岗位实际,将宪法精神灌注到每一项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

那么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如何才能真正理解创立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不容易,真正领会把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宪法的重要意义,以及真正把这份“意义”作为初心,更好的融入纷繁复杂、千丝万缕的工作中,立定正远,让自己的奋斗目标更加清晰明了呢?

一要涵养淡泊名利的价值观。作为成长在一种比较浮躁环境下的我们,扎根基层,成为一名基层干部,面临的最大考验是名与利、得与失之间的思想斗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既然选择,就应该全力以赴,用平常心,做平凡事,不为权利所束缚,不为名利所拖累。

二要保持勤奋努力的进取心。既要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又要落实精准扶贫政策;既要致力于社会综治WW工作,又要改善卫生环境。任务在手,责任在肩,我们惟有时刻保持紧迫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主动作为。

三要心怀憧憬未来的向往感。展望未来,我们应该是有所憧憬,有所期待,家庭的和睦,事业的有成,都应该成为我们内心的美好梦想,秉承对未来的向往感,也是当下持续奋斗的坚强动力。

发扬“先锋”“模范”作用,让宪法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积极开展引导,以身作则,处处以法律为准绳,事事以法律为依据,将宪法精神落实到日常行止中,带动、感染人民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让宪法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