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军魂》第一集 奉命进藏

导读:

生命对每个人都是弥足珍贵的,但对战士,永远有比生命更有意义的东西。从踏上征程的那一刻,他们就用忠诚捍卫着信念。1949年,随着四川各地相继回到人民手中,解放军二野各部队也转入了剿灭国民党残部和地方政权建设的工作,驻防在川南地区的十八军满怀着胜利的喜悦迎接着新的任务。根据中共西南局的统一部署,十八军迅速抽调大量懂政策有经验的党政干部下到川南各地,全面展开了地方人民政权的建设工作。1950年1月1日,川南人民行署在自贡成立,行署的主任就是张国华。根据当时形势,毛泽东1月2日电告西南局,由青海及新疆向西藏进军既有很大困难,则向西藏进军及经营西藏的任务,应确定由西南局担负。1950年1月7日,十八军突然接到二野司令部紧急电报,全军迅速集结在乐山、丹棱等地整训待命。张国华等同志速到西南局接受重要任务。西南局传达了中央最新命令,十八军进军西藏,全体下地方干部立即返回原部队。从动员令发布的那一刻起,十八军将士就一往无前地踏上了开赴西藏的征程。这是继中国工农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以后世界军事史上又一次最艰苦、最寂寞、最漫长、最悲壮、最震撼人心的大行军。此时的军人们知道,他们没有世界上最好的给养、最好的装备,但他们拥有最旺盛的斗志,他们是最优秀的战士。

2018-04-04 15:31:12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马中豪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