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哀思贵在“清明”

寄托哀思贵在“清明”

又是一年清明时。伫立墓园寄语“思念墙”,写下思念投入“天堂邮箱”,将纸箔换成鲜花放在墓前……一些公墓推出的文明祭扫服务,悄然改变着燃鞭烧纸的旧俗,为清明时节注入一股清流。

近年来,文明祭扫渐成风尚,但旧俗造成的浪费与隐患依然不容忽视。据统计,每年清明节期间,我国用于祭祀焚烧的纸张就达千吨以上,2017年发生火灾3351起。与此同时,一些人搞祭品攀比,助长奢靡之风,甚至有人为了祭扫热闹大搞低俗演出。无论是烟雾缭绕的“烟火味”,还是“不差钱”“赶时髦”的斗秀心态,都与节日氛围格格不入。

“祭祀观火,燃之以形;文明祭祀,祭之以情。”在变化中坚守、在传承中发展,为传统节日注入时代内涵,让清明时节保持风清气朗,我们可以做得更多更好。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