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杨汉军事迹心得体会:心系百姓 顶天立地

学习杨汉军事迹心得体会:心系百姓 顶天立地

摘要:每到一个岗位,杨汉军都无愧于心,真正践行着他说的那句话,“把官做淡、把事做精、把人做大”。杨汉军同志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但那个心系百姓,顶天立地的男汉子形象会一直留在我们心中。

古语有云:“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同志生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这句话。2017年8月9日下午,他突发心脏病,倒在工作岗位上,最终抢救无效,永远的离开了他热爱的工作。杨汉军几乎把全部的心思都花在如何将工作做得更好,教会我们如何做一个心系百姓,顶天立地的人。

心系百姓,永远把民生放在第一位。“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民生是第一大事。武汉市有很多老旧小区都没有物业,这是杨汉军生前最牵挂也为之付出很多精力的事情。市场化的物业不愿意接手老旧的小区,市委决定探索“红色物业”,探索建议公益性物业公司,这项工作落在了杨汉军的肩头。有人说,物业的工作跟组织部有什么关系呢?就想要打退堂鼓,但是杨汉军告诉他们,这正是党建引领社会基层治理的契机,如果不解决好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的问题,民生就不会有很好的改善,那么群众就会失望。之后不久,武汉市选聘355名党员大学生,派驻“红色物业”,这一举动密切了党心民心。小区里的老住户对于物业的进驻都开心,夸奖杨汉军是一位干实事的好干部。百姓为先,杨汉军同志让我们看到为人民服务的意义。

心系百姓,永远富有干事创业的热情。在组织部长这个岗位上,做个太平官并不难,而他选择当一员闯将。武汉市委决定成立招才局,杨汉军担任局长。招才局没有编制,如何留住人才是杨汉军首先考虑的问题。困难永远不会难住一个想要干事创业的人。杨汉军亲自去国外招才,这次行程很辛苦,10天跑了18000公里,参加24场公务活动和人才座谈会。但是他很兴奋,“要是能把那位俄罗斯院士引回来,武汉的光纤产业会有一个飞跃”。杨汉军同志充分利用从武汉本土培养企业家的优势,对从武汉毕业的企业家一一拜访,请他们回来做城市的“招才顾问”。雷军就是其中的一位企业家。雷军回武汉参加会议,定了当天最晚的一班飞机,到达机场已经凌晨两点,令他没有想到的是,杨汉军部长竟然在机场等他,雷军感慨,从来没有这样的待遇。杨汉军同志是真心想要做一件实事,为武汉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这种干事创业的热情,让我们看到了工作的意义。

心系百姓,永远有颗狮子般的进取心。杨汉军位高权重,有人曾经想打听他的爱好,杨汉军很直接的说过,自己的爱好就是工作,他就是喜欢有进取心的人。杨汉军经常去国外开会,每次去国外开会回来,都不急着倒时差,而是在第一时间回到办公室,处理这些天积攒下的工作。在杨汉军同志的推动下,武汉市找到一批能迅速打开局面的“狮子型”干部。所谓“狮子型”干部的标准,就是忠诚、干净,思想解放、思路开阔、敢打敢拼、敢于担当。杨汉军自己是这样的干部,也竭力为组织上寻找培养这样的干部。他曾经说过,“做任何事情都会遇到困难,但我们要有进取心,敢闯敢拼、真正干事”。 以身许党、以身许国、以身许民,这颗狮子般的进取心,让我们看到了生命的价值。

55年光阴,看似不长的年华,但生命的意义不在于它的长度,而在于它的厚度。“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勇于排雷,善除荆棘。”每到一个岗位,杨汉军都无愧于心,真正践行着他说的那句话,“把官做淡、把事做精、把人做大”。杨汉军同志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但那个心系百姓,顶天立地的男汉子形象会一直留在我们心中。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