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杨汉军先进事迹心得体会:永远有颗干事的心

学习杨汉军先进事迹心得体会:永远有颗干事的心

摘要:要时刻提醒自己,如果好处被党员干部先得了,人民群众离我们党就远了。总之,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必须永远有颗干事的心,要肩负起自身工作所应承担的责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同志因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在工作途中突然离去,年仅55岁。据了解,杨汉军同志逝世前11天曾高强度工作,辗转了18000公里。他的突然离去,虽未给我们留下只言片语,但却用最真诚、最无畏的牺牲,演奏了生命中最美丽、最动听的乐章。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三心论”,要求党员干部在对待党和国家事业上始终保持进取之心,在对待人民赋予权力上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在对待个人名利地位上始终保持平常之心,在改革发展稳定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把官做淡、把事做精、把人做大。”杨汉军同志的“三做说”是他对习近平总书记“三心论”的深刻领会和自觉践行。为官一任,不思进取,不做成几件推动事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的好事,美其名曰的“淡泊”,实际上是没有着落的空谈、混日子的伪饰,党和人民不会认可这样的干部。他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三做说”的精神实质,他的离去让我们追思不已。

作为一名当代共产党员,我们要以杨汉军同志为榜样,怀着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发扬锐意改革、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端正扎根基层、勤奋敬业的务实作风,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的工作。杨汉军同志是优秀共产党员和干部的楷模,他的事迹和精神是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生动写照,更是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最直接、最生动的宝贵教材。他为武汉高端人才和武汉战略发展变成一位“空中飞人”,最后积劳成疾,倒在了自己心爱的工作岗上。年仅55岁,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我们要学习杨汉军同志一门心思让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努力在造福群众的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学习杨汉军同志善于结合实际、加快发展的工作本领,不断提高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学习杨汉军同志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学习杨汉军同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切实做到扎根基层,尽职尽责,任劳任怨。他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人民的壮丽篇章。

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身处群众之中,我们应该把杨汉军同志作为一面镜子,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要牢记“两个务必”,条件再改善、生活水平再提高,都要艰苦奋斗,艰苦创业,要永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要时刻提醒自己,如果好处被党员干部先得了,人民群众离我们党就远了。总之,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必须永远有颗干事的心,要肩负起自身工作所应承担的责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